愧同舟

【红海行动】【全员主狙击组罗顾懂】【粮食?】所谓移情别恋

全员无死亡设定,有重伤退伍。没有军事常识,瞎几把扯。总体上是粮食,要想说某个细节里面说有更多不纯洁我也没意见。
话说罗星顾顺的tag的话,现在到底用哪个?

1
几经波折,蛟龙小队终于顺利归队,治疗,做任务报告,一趟流程走完,上级总算给了他们几天假。

特战队员平时的生活被各种高强度训练和刺激任务填充得满满的,乍一放松下来反而真的无所适从,把带着一身未痊愈的细微伤口回家看看的选项排除之后,杨锐大手一挥,对着面前说徐宏佟莉李懂说,我们一起去北京吧。

2
北京有全国条件最好的军区医院。

陆琛的胳膊无法挽回,庄羽的断指能够接回却也不复灵活,但两人笑着和他们说已经找到了"下家","帮助新兵连队指导战地急救我还是绰绰有余的。""我以前连队正在信息化改编,连长说给我留了个坑。"

石头算是彻底破了相,身上的其他伤口也让他不得不从一线战斗上退下来,但佟莉无所谓,"帅美有力量我都可以包了,活着就好。"

活着就好,即使不能再出现在保家卫国的战场,他们却依旧是强者,能够勇敢的面对自己人生的战场,开辟出一片新天地。

战友安全并且没有失去斗志,比什么心理治疗都管用,任务结束之后所有人终于有了一种踏实感,呼呼啦啦又挤进了罗星的病房。

因为伤处性质,罗星反而是住院的几个人中最晚完成全程手术的人,他脊柱神经受损,修复之后依旧上半身不能施大力,但好歹经过复健训练能够做到以后普通行动无碍。

3
"队长这是看不起谁呀?"在去见罗星病房的路上,陆琛向杨锐转达了蛟龙精英狙击手对他向战友隐瞒自己伤情的意见,"我知道他这是怕你们心态受影响,可咱们是什么人,蛟龙,没了鳞拔了爪还是龙,经历风雨雷电那更应该成真龙,再说当初的追击是我要求的。"

杨锐对此那口无言,不能拿枪,被迫离开军队……此种事情对于一个士兵尤其是特种士兵自然是痛苦的,可此刻他若真说出什么什么"我担心"的话,就是对罗星,对石头庄羽陆琛这些为保护祖国人民而倒下却又坚强站起来的兄弟们的一种亵渎了。

李懂的心情又与杨锐和其余人不同。搭档狙击手对于观察员的意义本就不一样,更别提他一直觉得罗星受伤自己的错,如今听到罗星这话,又想到顾顺所说的"子弹是躲不掉的"和自己为救佟莉所开的那一枪,一时间感受莫名,思绪万千。

此时众人已经与罗星寒暄完毕,见李懂只愣着不说话,正互相眼神示意打算给他们留点空间,罗星却先开口了 。

"听说你这次干得挺漂亮,给我讲讲,这几个家伙",他手臂微抬,轻轻指向陆琛几个"病友",脸上做出一副嫌弃的样子"这几个家伙讲得一点也不清楚。"

"嘿,"被嫌弃的几个人不干了,"这这么讲得清楚啊,他和顾顺都是一组在找制高点单独行动。"

这句倒打开了另一个匣子——

"说起来,顾顺那小子去哪里了?"

"回他原先的连队了吧,他不是我们借调过来的吗?"

"可是这个任务他也伤了,应该和我们一起整修吧?"

"舰长批假之后就没见着他。"

"有新任务?"

"去见女朋友了?"

"有可能,那家伙性格不论,脸长得可是不错。"

"石头,别有压力,我们佟莉只喜欢你这样的!"
……

"懂,讲讲?"罗星看一眼战友的热闹,注意力又转回李懂身上,对着他笑。

于是李懂终于也笑了,他拉把椅子坐在床边,笑着对罗星讲起来自己的自我怀疑 ,讲起顾顺怎么一副老子最拽的样子和他自我介绍,又怎么大爷一样的给他"上课",两个人最后怎么搭档干掉了敌方狙击手,他又怀着怎么样的一种心情在紧要关头,拿起了顾顺的狙击枪……

"听起来你们处的不错啊,"听着听着罗星突然冒出来一句,"我觉得我在你心里的地位要被他代替了。"

"这……我……"李懂涨红了脸,他也没有注意到自己说着说着就全在说顾顺了,可即使是不说顾顺在他心里印象的转变,这次行动他和对方的全程组队,本就是个不可避免的事实,"我……"

"怎么着,搭档移情别恋这事轮到自己头上不好受吧?"不知道谁的声音在他们的头上响起来。

"我没——"移情别恋啊,李懂想喊,却突然意识到这声音的主人,他抬起头 ,果然看见顾顺站在后面,嚼着口香糖挑着眉,挑衅地看着罗星。

等等,罗星?顾顺看着罗星?移情别恋这词用到他们彼此搭档这个情况对不对先不提,为什么是顾顺对着罗星说这句话?

顾顺没理会一屋子疑问的眼神,从身后端出一个盘子,盘子里装满了用牙签插着的小块水果。他插起一块苹果递到罗星嘴边,顿了顿又拿了块西瓜给李懂,才把盘子放下示意其他战友随意。

"怎么着,一个知道的也没有! 罗星你看看,你还好意思说李懂只知道提我?"

我们该知道什么啊,罗星真的没提过什么呀……李懂瞪着手上那块西瓜,一个念头突然像闪电一样劈中了他,卡顿许久的大脑终于运转起来了。

"你,你你你难道……"这是开玩笑吧。

"在进蛟龙之前,哥当过这家伙的观察员。"

4
"罗星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狙击手。"
"顾顺是我见过的最有天赋的狙击手。"

彼时顾顺刚入伍,而罗星已有三年兵龄,他们还都是普通海军。

虽然说是普通海军,但罗星因为出色的射击技术和心理素养,已经成为主狙击手的培养对象,只差通过最后考核然后匹配专属观察员开始训练。全军大演习,他自然在队伍中充当了狙击手的任务。

这样的罗星,被顾顺"救"了。

在他在狙杀对面一名目标,暴露在演习敌方另一架狙击枪口下的前一秒,罗星隔壁山头的枪先响了。

……

"新兵蛋子无组织无纪律,战场随处跑走,你到底想干什么?"

营地集合点,寻找神秘枪手的罗星就这样发现了一脸不服气,正被班长骂的狗血淋头的顾顺。

他停下脚步:"刚刚在那个山头,开枪的是你?你今年刚入伍?"

顾顺瞟一眼他手中与普通士兵不同的长枪,点头:"你在旁边那个?你打的比我远。"

罗星笑了,这届新兵才训练不到半年,并且应该是第一次参加演习,而顾顺却能够自己找到合适的狙击点,并且用着标配枪支独自干掉敌方另一个狙击手,可见其天赋:"我缺个观察员,你要不要来试试?"让我看看,如果给你一把同样的枪,你能够做到什么地步。

5
他们做到了令人仰望的地步。狙击手罗星和他的观察手顾顺,成为了所在军队的传说。

然后罗星被选入了蛟龙,顾顺在正式通过狙击手考核之后的不久,也加入了队伍。

"但是那时候他已经又有了一个观察员了,"顾顺用鼻子哼了一声,喂完罗星一口香蕉又塞一块苹果给李懂,"不仅如此,难得见一次和我念叨的还都是李懂来李懂去的。"

众人听故事听得目瞪口呆,眼神在罗星顾顺李懂之间漂移,真是不知道往哪里放才好。顾顺你……竟然还当过观察员?还是给罗星?这让那些坚信蛟龙罗顾"王不叫王"八卦的人知道了可怎么办呀。

李懂关注的却是另外一回事:"难怪咱俩没经过呼吸训练配合起来竟然也没什么大问题……"呼吸训练虽然是相互配合,但是以观察手配合主狙更多,罗星相当于没有配合过的顾顺和李懂之间的枢纽,隐隐的把他们调和在了一起。

然后他又想起另外一回事,按住想要继续给自己塞水果的顾顺:"所以,那回,那回——"罗星不会选错人"说白了还是在夸你自己?"白瞎自己后来的激动之情。

"也在在夸你啊,"顾顺不在意的耸耸肩,想了想却又转头严肃看向罗星,"说起来我还没问你呢,李懂这怎么个情况啊?"

"?什么情况?"被点名的李懂一头雾水。

"刚分到人的时候,你天天和我夸‘继你之后我见到的最好的苗子‘,怎么后来护的和鸡崽子似的。咱这种职业,不经历点风雨怎么能成长。差点捂坏了。"

"你还好意思说,"罗星提起这个就来气,勉力从床坐起来,手指着顾顺,"要不是因为你,我至于吗?"

"这该我什么事?"顾顺回瞪他。

"你说说你进蛟龙几年了?"

"两年半。"

"那你换了几个观察员啊。"

"两个啊,不算上李懂两个。"

"放屁,你那是两年半换了俩观察员吗?你那是一年换了俩,然后当了一年半独狼。"

"啪"病房里不知道暗暗拍了把大腿,大概是暗自感慨这才符合顾顺性格,自己的八卦搜集能力并没有下降。

"我观察员发展的都挺好的。"顾顺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他那两个观察员,都走上主狙道路了。就是只搭档了一次的李懂,顾顺也觉得他很有潜质。

"那是人家把你恨的压根痒痒的,想要有朝一日能用枪把你点了。"

"为啥要恨我,"顾顺一脸无辜,"你当初那么对我我也没把你怎么样啊。"

就因为这样我才没敢那么教李懂啊 ……罗星心累极了,自暴自弃地靠在李懂给他摇起来的床靠背上。

6
顾顺当年,作为一个演习时候能够不听班长指挥,试图单兵狙杀对手并且成功了的新兵,自然不属于乖乖听话的人。但那是因为这家伙有想法,也有天赋。日常生活里面的顾顺,还是挺乖的,操着一口还带着少年气息的奶音和队友说话,完全谈不上一个"拽字",除了偶尔任务中不按常理搞怪把班长气出脾气,大家叫他的时候喊得都是"顺子"。

对着罗星尤其顺。

顺到罗星上火,说顾顺你给我滚,顾顺也一定问句具体什么姿势,滚多久然后准备照做。

罗星知道顾顺这是慕强,他当初违抗班长的命令没有留守岗位而是自己寻找狙击点,是因为他认为班长的决定不够好;他现在听从罗星的每一条指示,是因为他认定罗星是"最好的"。

但是顾顺是罗星看见过"最有天赋的"那个,是罗星希望他能够成为"更好的"那个。

所以罗星改变了策略,他挑衅顾顺,挑战顾顺,激变着法起年轻人的傲气,终于引起了对方的反击,把他逼进了主狙训练营。

然后罗星进了蛟龙,几经周折找到了李懂。当了主狙的顾顺也进了蛟龙,一年之内换了两个观察员。

7
狙击手自然是个人有个人风格的,大量默契训练之外,也有两人气场相合的问题,不是随便两个主副狙击就能搭起来的,不然罗星也不用挑挑捡捡才找到顾顺李懂。但顾顺的情况显然不一样。

没有哪个观察手因为简单的气场不和,就把主狙名字写在靶心做练习的。再加上顾顺后面在蛟龙之中流传开的名声和长时间以来都是一个人执行各种调配支援任务的现实,都让罗星不得不得出一个结论——坏事了。

刺激小孩儿刺激过了,潜力是出来了,性格也扭曲了啊。

他听着队友对自己这位"最强对手"的八卦,又看了一眼身边乖乖站着的李懂,打了个激灵。这回可不能那么教了,璞玉还是慢慢磨吧 ,一手抖磨出来个连柄都没有的刀片可怎么办啊。

8
顾顺对罗星的说法表示抗议:"我现在性格怎么了,我性格多好。李懂你觉得我性格有问题吗?"

李懂在旁边翻个白眼,有问题,问题大了去了。但是他也对罗星的说法表示抗议:"星哥,我觉得这是顾顺这个性格是他个人本质的问题,我不会变成那样的。"

你不会才怪啊,罗星痛心疾首,你才跟着顾顺出了一趟任务,都会顶嘴了,我家李懂以前从来不在这种问题上和我顶嘴的。

顾顺继续抗议:"我觉得我的,也就是你之前的处理观察手的方式才是正确的,你看李懂这一次进步多大。"

李懂想要继续翻白眼,却不得不无奈的点点头,他这一次进步确实挺大的。

"我就说嘛,"顾顺从上衣兜掏出来一张纸,"我连主狙训练营的推荐信都给他写好了,你是他的固定搭档,要不要来签个字?"他另一只手把笔也递到跟前。

李懂瞪圆了眼睛,看着罗星毫不犹豫接过纸币,就要签字。

然后罗星停住了。他像是想到什么突然停住然后倒吸一口凉气。看向李懂。

"懂儿啊,你当了主狙,可千万别变成顾顺这个混样子哈。观察手还是很重要的,就是出于机动任务需要,有这家伙一个也就够了。"一个没有可靠的后背就到处跑的顾顺就让他快担心死了,再来一个李懂让不让人过日子了。

李懂舔了舔嘴唇,没来得及回话,顾顺就凑过来了。因为常年嚼口香糖而带着薄荷气味的高大青年一把搂住小个子观察手,做出一个夸张的动作:"哎呀,我突然觉得在进训练营前李懂还可以再加强一下,还剩几天假期,我们找地方练练哈啊。"

"顾顺!"罗星喊道,当年把你刺激大了是我不对,不要试图污染李懂这个乖孩子!

"肥水不留外人田啊,罗星,懂儿移情别恋到我身上你也该放心了。"他对着李懂眨了眨眼

李懂要出口的反驳被顾顺轻佻眼神中的认真止住了,只是一个瞬间,他就明白了对方真正想说的到底是什么。

"星哥,你就放心吧。毕竟——"

顾顺的声音加了进来:"毕竟——罗星不会选错人。"
……

9 被狙击组遗忘的吃瓜群众们

庄羽:所以顾顺现在这么拽都是星哥激出来得?

陆琛:这到底是因为顾顺的本我本就如此,还是星哥真的培训过了?我要不要提前给舰上的心理医生打电话提醒他们注意李懂。看起来危险啊

杨锐:其实批假之后顾顺走之前找我报道过,说要去见个重要的人

徐宏:原来是说罗星啊,他俩还有这种渊源,我还以为不和我们打招呼就急着走是想着见女友呢。

石头:所以罗星是顾顺女朋友?

佟莉(在石头没伤的地方拍了一下):瞎说什么。所以是罗星先和顾顺好了移情别恋李懂,李懂又移情别恋顾顺,罗星两头空?

陆琛:……莉哥……
庄羽:……还是……
徐宏:……专心和石头谈恋爱吧……
杨锐:……顾顺李懂!走了!(再不走我就要心脏病住院了)
护士:喊什么喊,不知道这是医院啊,安静!
end

————————
我知道即使把牺牲的队员改成了重伤,甚至减轻程度,这篇文章的内容也比实际情况轻松太多。现实中受受伤的特种兵面临的心理,生理问题并不是那么轻易几句话就能开解的。但是依旧希望这些守护我们的士兵们,能够一切平安,如果真的遇到了不得不离开部队的伤痛,也能够在风雨里再次化龙,拥有一份幸福的人生。

Ps:请不要考虑顾顺的第一次狙杀的可能性,我只是忍不住对罗顾两个人对于彼此的评价"最有天赋的"和"最好的"这两种描述中隐藏的微妙不同进行脑补。以及因为大部分狙击组都是顾顺和罗星抢李懂,异常想看下顾顺才是"原配"的情况……本来重点只有几句"移情别恋"的逗比文结果竟然前后一大堆竟然都深沉起来了,真是令自己意外。

评论(8)

热度(2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